弗兰肯斯壳

【罗朱/tycutio】一篇微博draft

Peace! Peace! Mercutio, Peace! Thou Talk'st of Nothing!


维罗纳向来人头攒动,音乐震耳欲聋,今天也不例外。提伯尔特走进去的时候,吧台边站着抿酒的一个漂亮女孩多看了他两眼,眼神说不上是勾引还是警惕。提伯尔特刚刚走上二楼的楼梯,她就立刻放下酒杯,飘进了吧台后边的办公室里。

提伯尔特一步一步走上台阶,在摇摆晃动的世界中走出一种沉重、稳着。今天,维罗纳是蒙太古的地盘。罗萨林献出自己和罗密欧使美人计,才套出来蒙太古家族这一年来最重要的一单军火生意谈判的时间地点。可老卡普莱特不想干这种两败俱伤的事情,只想安安心心盘自己那块活计,竟对罗萨林的情报不问不顾。

失去獠牙的猛兽不过是圈养的猪。

于是提伯尔特只身“赴约”了。

临出门前罗萨林在他颈间吻了一吻。

“可别被人抹了脖子?”她心不在焉地说。

提伯尔特没有回答。

于是罗萨林又拉住了他。

“我跟你说过那个人,记得吧。”她的手在抖,“他可就是小跟班,也不参与什么重要的事。我们俩好了这么多年,到头来我为了接近罗密欧背叛了他,他心里已经很难受了,你就看在这份上饶他一命。”

提伯尔特苦笑起来:“我饶他,谁饶我?罗萨,我要是死了也还好,就怕活着落到他们手里。”

罗萨林他俩是从小被培养来和蒙太古家斗的。起初提伯尔特也有些不情不愿。他有一次拒绝杀一个被他爸和他舅舅抓来的蒙太古,把枪扔在了地上。

之后,他眼睁睁看着那人被折磨死了。

他并非没有从整个过程中体会到一丝快感。

玩火者自焚,提伯尔特很清楚这个道理,所以他觉得这个斗争的世界至少很公平。罗萨林被他一句话说得松开了手,可下一刻,彼得又拉住了他。

“提伯尔特。”彼得只是叫了一声。他平时张牙舞爪的,现在却像个孩子。


枪,匕首,自己的身体,提伯尔特对这些都烂熟于心。有个醉汉从二楼跌跌撞撞冲下去,撞到了他。他侧身皱着眉让了过去。此时,提伯尔特的心像是冰窖里的酒。

“猫王子。”

这一声来自他的后背。他一下子出了一身冷汗。茂丘西奥什么时候接近他的,他完全没有一点感觉。走上刀锋命悬一线的时刻太过刺激了,提伯尔特心里都是苍凉的仪式感,茂丘西奥的出现却揪起了他生存本能的引线,刷一下把他的一角拉回了现实。

提伯尔特上楼的脚步停住了:“今天不是时候,别来送死。”

茂丘西奥先是一愣,难以置信地打量了他两眼,然后惊天动地地笑起来。他从提伯尔特的侧面搂住对方的脖子,收紧手臂,凑到他的耳边哼了一声。

“傻逼。”

提伯尔特浑身肌肉都紧张起来,像是随时要把身上挂着的茂丘西奥折断。

“咳,猫王子,猫国王——别送死了,送死有什么意思。不如陪我玩?”

“滚。”

“妈的,你太浪费了。”

茂丘西奥松开他,抬起右手做了个手势。可手势并没有做完,就被提伯尔特掐住了脖子。茂丘西奥一得逞就高兴起来,又是踢又是叫又是笑。他想,可惜提伯尔特这么一掐,自己就离对方太远,不然正好缠缠绵绵亲上去,那才带劲。当然提伯尔特并不准备在这里真的杀了他,所以掐了一会儿也就松开了手。茂丘西奥抚摸着自己的脖子流泪咳嗽呻吟,语气甚是委屈。

“提伯尔特,提伯尔特……我想要你啊。天天晚上想你。来,来试试。试试我。我叫chuang可以有十几种叫法,你想学我就教你——别生气嘛,你不想学,我还可以叫给你听呀!”茂丘西奥笑得眼泪都要流出来,“我可比他们带劲多了啊,你个傻逼。傻得我看了想吐。行了吧,省省你那一套。别他妈在那笑了,笑得特别僵硬,一点都不好看。论嘲笑你还得和我学,我才是大师,谁都比不过我。得意吧,你为了你那点事得意。真的傻到不如街上的野狗,三岁的熊孩子。这个地球他妈也不小了,跑哪转转不行。没意思,真的没意思。天天就那一点心思,就那一点点琢磨,翻来覆去就是那些东西,又是背叛又是爱,断胳膊断腿死去活来,累不累,啊?累不累?折腾来折腾去,折腾谁也不如折腾我啊!我可比他们带劲多了!”


fin.
——————————
M是想要救他,虽然他自己有点不清楚自己这个目的。彼得默认是上弦。

评论(5)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